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日本.東北】 奧入瀨溪流—日本最美的14公里

  溪水潺潺、蟲鳴鳥叫,一川清冽的溪流夾帶著沁入心脾的芬多精,流過滿是山毛櫸、扁柏、楓樹的原始林,締造出美得令人屏息靜觀的奧入瀨溪流。

  您是否有被某地美景深深打動,而想拋下一切遷居該處的經驗?素有「日本第一溪流美」(日本一の渓流美)之稱,讓無數旅人流連忘返的「奧入瀨溪」就是這樣的存在。
 
文人長居,美景相隨長流
 
    「遊必十和田湖,走必奧入瀨溪三里半。」(遊ばば十和田,歩きや奥入瀬三里半)日本著名文人大町桂月,一生飄蕩四方,晚年因愛戀奧入瀨溪流而落腳於蔦溫泉,有感於奧入瀨溪的稀世美景,而留下了這段為人傳頌的名言佳句。
 
    美麗的事物總是令人神往,奧入瀨溪的美同樣也讓人想長居此地。擁有東北第一名勝稱號、全長14.2公里的奧入瀨溪,因著秋楓和新綠時節引人入勝的美景而聲名遠播,並與「十和田湖」同被指定爲青森縣特別名勝和天然紀念物。 
完整散策,體會全程之美
 
  旅行者對奧入瀨溪的認識,往往僅侷限於停留的一小時不到。由於此處地勢平緩,隨行車輛能機動選擇其中一段進行散策,卻也成了多數人只能短暫停留,欣賞片段風采的原因。
 
  然而奧入瀨溪的美,沒有完整地走過全程,是無法深刻體會的。每一公里、每一段步道,甚至每一個轉折,都可能是不同風景的呈現。
 
  因此想在此悠閒漫步賞完全程的旅人,勢必得歇腳一晚,除了完整欣賞溪流全貌,也順便享受這裡的晨昏暉映,讓涓涓細流伴隨入眠,聽啾啾鳥鳴喚人晨起。
達人秘技,逆流而上行走
 
  沿著溪畔的自然步道漫行,可以近距離感受最真實的奧入瀨溪。莫說它是十和田湖唯一對外河流,從子之口到燒山,全程景色美不勝收,單是石之戶到銚子大瀑布路段,就足以讓人驚豔不已。
 
  此段不論是蒼鬱茂密的樹木、時而湍急又時而平緩的溪流、飛濺散落的水珠,或者被藤蔓緊緊擁抱的岩石,各異其趣的自然美景都能盡收眼底。
 
  除此之外,奧入瀨溪沿途大大小小、特色各異的瀑布也讓人嘆為觀止,其中包括:高低落差達25公尺的雲井瀑布、豐沛壯闊的銚子大瀑布,以及美如絹絲的白絹瀑布等14個風姿綽約的瀑布景致。
 
  值得注意的是,深諳奧入瀨溪之美的達人,必會建議遊客以逆流而上的方式遊溪。正面迎向溪流的飛舞濺落、步道的堆疊層起,才能最清楚的捕捉奧入瀨溪美麗倩影。
  伴隨灑落林間的金色驕陽,不論是步行漫遊、乘坐與散策路並行的觀光巴士,抑或是騎上子之口與燒山兩處均有出租的自行車,皆能以不同角度領略欣賞日本的最美溪流。
 
  走一趟奧入瀨溪,體驗人與自然交融合一的原始境界,從萬物景致思索人生哲理,保證能帶給人收穫滿滿,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
適合的旅遊季節:5月上旬~11月中旬(夏秋兩季)
建議停留時間:2天
 1.
因為奧入瀨溪的散策是溯溪而行,請依照個人的體力,按照飛鳥假期導遊的安排,絕對可以輕鬆完成14.2公里的散策步道。
(小撇步:自燒山開始至石戶,其間5.3公里,大部分在森林行走,如果沒有興趣,可以直接搭巴士到石戶下車,再展開散策)
 2.
散策時,請於出發前,先上完洗手間,並且斟酌準備飲食,因為散策其間,只有石戶有販賣簡單的飲食與洗手間。
 3.
請穿著舒適包腳鞋與防風防水防寒外套,另外準備好充滿電的照相器材與額外記憶體。

基本資料:
地址:青森縣十和田市奧入瀨
電話:0176-23-5111(十和田觀光推進課)
交通資訊:
乘坐JR東北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八戶車站約3小時,從八戶車站乘坐去往十和田湖方面的巴士到燒山約需要1小時25分鐘。


當地現在氣溫天候


地圖
 






您是否還意猶未盡……

1.[參考行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更多相片]這裡的照片很普羅>>


3.[導遊心得]飛鳥達人的私傢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