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北海道】新積丹號─蔚藍美麗的驚奇之旅

  這40分鐘,你會覺得很短,因為歡樂的時光總是快速流過,開心到無法察覺;
  這40分鐘,你又會覺得很長,因為分分秒秒都有好多事情要做,玩得不亦樂乎


  日本人包裝旅遊行程,早已到了一種出神入化的境界。又要開發景點供旅客遊覽,又要兼顧環境保護,不去破壞大自然的原貌;想玩得盡興同時也玩得環保,這樣的旅程可謂無限巧思啊。走一趟積丹半島,你會發現這裡的水中遊覽船確實是如此的充滿驚奇。

  要想完整體驗積丹之美,乘坐遊覽船絕對是不二選擇。從小樽出發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可抵達美國港,這是一個跟美麗國度有關,但與美利堅合眾國無關的秀麗之港。我們要搭乘的水中展望船「新積丹號」,就是在這一個化外小鎮緊鄰的湛藍之海上,展開40分鐘的悠遊航行。

絕景一:斷崖峭壁壯闊奇麗

  積丹號約可乘坐50~70人,但此處位居偏遠,是鮮為旅行團所知的日本人私房景點,因此每每搭乘出海的人數,約莫只有20~30人左右,可說是非常愜意舒適的活動空間,讓您可以輕鬆觀賞這北海道唯一海中公園的美姿。

  從美國港出發到Biyano岬(ビヤノ岬)的航程上,首先登場的一大賣點,就是欣賞周邊海岸線與各小島壯麗奇美的峭壁地形。人煙稀少的積丹半島有「奇岩寶庫」的美名,沿途經過的黃金岬、寶島、Biyano岬,皆有不同景致,最為特別的,則屬貌似金剛的人面岩,活靈活現盤據海上,就好像這邊的守護神一樣。
絕景二:海中奇景群魚飛舞

  積丹號船體的特別之處,分為上下兩層,通常船家或導遊會將乘客分為兩批,輪流在海面之上與海面之下欣賞不同景致。

  看完曲折壯麗的海岸線,緊接著就是本航程的最高潮,欣賞積丹美麗的海底景觀。進入位於底部的展望室,乘客可透過船底兩側的透明玻璃,觀看到大量的海膽,以及美麗的魚群和水母在您面前悠游。

  另外還可一睹「積丹藍」清透純淨的色澤。積丹海水的透明度是其他海域所不及的,故有積丹藍之稱。從水中展望室眺望清澈的海底,彷彿置身廣闊絕美的水中世界,可近距離一探海面下豐富的魚貝類生態。
絕景三:餵食海鷗親密互動

  看完靜態的美景,最後也要來一點動態的節目,才能為這趟航行寫下最完美的註腳。

  回程時,船家會開始分發吐司給乘客,讓大家親自體驗餵食海鷗的樂趣,剝下一片吐司,筆直向外伸出手臂,精采的海上餵食秀立即上演。只見大批海鷗尾隨在船後,以迅雷俯衝之姿叼走手中的食物,那種緊張刺激的感覺,保證令遊客回味再三。而平時海鷗駐足海邊消波塊,如同衛兵一般堅守崗位,等待觀望的模樣,也別有一番趣味。


1.  
美麗的積丹半島,搭乘新積丹號遊船才能更完整體驗她的美,航程途中,岸邊會有海鷗站衛兵,目送您的啟航與歸返,所以隨時準備好您的相機好捕捉這有趣的畫面。沿途的海岸線,風景優美,沿途的奇岩怪石,美不勝收,尤其是膾炙人口的人面岩,屆時請您自由想像,鳥博士就在這裡賣個關子。

海底奇觀,清澈的海水,孕育眾多的海膽與各種魚類,為了較清晰觀賞,也許用長袖衣服或各種可以遮掩光線的覆蓋物蓋在頭上,您將會比較清楚看到海底奇觀。
2.
必備物品:
充滿電的相機、記憶體、長袖防風衣物、帽子、太陽眼鏡、礦泉水,以及愉悅的心。
3.
注意事項:
餵食海鷗,是豐富我們的行程,但其實是破壞野生生態的行為,還好我們是使用吐司麵包這種無油產品,也算尊重野生環境,所以請千萬不要使用各種含油,鹽成分的小食品餵食海鷗。

並要注意拿吐司麵包的手,不要一直晃動,以免海鷗認為被挑釁而大發脾氣,那可就糟糕了。當然此時,也要注意天外飛來的異物,您懂得的! 

新積丹號小檔案:
搭乘人數:78人
航行路線:美國港→黃金岬→米島→小島→Biyano岬→寶島→美國港
乘坐費用:大人1300日圓;小孩650日圓

地址:北海道積丹郡積丹町美国町
電話:0135-44-2455(積丹觀光振興公社)
營運期間:4月下旬~10月下旬
營業時間:08:30~16:30(每月會有異動);無定休日,天氣不佳時不出船
交通:從積丹町役場步行約5分鐘可到達
官網:
http://www.tabi-hokkaido.co.jp/~glassboat/

當地現在氣溫天候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您是否還意猶未盡……

1.[參考行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更多相片]這裡的照片很普羅>>


3.[導遊心得]飛鳥達人的私傢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