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住宿】青森屋─獨一無二的露天浮湯

  園中有湖,湖邊有林,林中有湯,湯中有池,
  偌大園區,景致逐次圈圍,又層層擴散;
  聽瀑聲,拂林風,賞庭園美景,享浮湯情調,
  溫泉界永遠的王者,等著您前來鑑賞。


  在以人工湖河童沼為中心、占地22萬坪的澀澤公園內,有一家由星野度假村集團一手打造的溫泉飯店座落於此,她,就是鼎鼎有名,古典優雅的青森屋。

  走進青森屋,迎面而來是古意盎然、充滿在地風味的舊宅氛圍。簡單雅緻的線條設計,卻營造出一股溫暖的熱情。這裡的招牌浴場,除了有採用大量香氣瀰漫的檜木所設計而成的室內湯屋,還有那聞名遐邇、擁有絕景之湯稱號的露天風呂——浮湯。

美如夢境的露天風呂

  將泡湯結合創意設計,展現在視野遼闊的池子上,就成了彷彿漂浮在湖水中的夢幻溫泉。

  名為浮湯的露天風呂,圓形浴池建於湖泊之上,讓人有在湖中浸泡溫泉的錯覺,一年四季各有不同景致,新綠楓紅,或冬日飄雪都一樣美麗迷人,到了晚上,還能一邊泡湯,一邊細數繁星,極為浪漫。

  在層巒疊嶂的群山懷抱下,八甲田、奧入瀨溪、白神山等青森名勝造景一覽無遺,微風迎面輕撫而過、聆聽瀑布清脆流聲,讓人拋開那些擾人的庸碌繁忙與喧鬧擾嚷,靜心感受著分秒的變化與四季的步伐。

  檜木湯的室內浴場,則是以全檜木打造浴池、牆壁及天花板,身在其中能聞到不斷飄出的陣陣檜木芳香,配上溫湯及熱湯兩個不同溫度的浴池,使人沉浸在一個可完全放鬆身心的舒適空間。

  另外,青森屋的浮湯,採用的是不循環利用的美肌之湯,看似清澈如白開水的溫泉,其實有著滑溜無比的質地,浸泡過後肌膚會顯得滑嫩無比、富有彈性。

  古牧溫泉的泉質在經過飛鳥旅行社各梯次導遊領隊親身體驗後,公認僅次於屋久島溫泉,足以榮登全日本第二(此評論純為帶團經驗,不屬於任何公開性的泡湯評比),誠摯推薦各位旅人與泡湯的愛好者,必定要前往一試。
往外延伸的浴池,成了視野極佳,彷彿置身湖泊之中的露天溫泉
(照片取自青森屋官網:http://noresoreaomoriya.jp/

 由青森檜木打造成的檜木湯(ひば湯),飄散的自然芬多精,可以舒緩情緒,改善睡眠品質(照片取自青森屋官網:http://noresoreaomoriya.jp/

全方位體驗青森文化

  青森屋的景致除春夏的新綠與冬季的雪白外,若於10月來訪,還有成片令人醉心的楓紅相伴。

  時間充裕的旅人,也別忘記一旁四季皆有不同景觀的澀澤公園,不僅可以飽覽湖邊古屋如電影畫面般震撼人心的無限魅力,更可以透過許多保存完整的古宅,與古人來場穿越時空的對話。
澀澤公園的湖邊美景
 
  飯店內還有仿昭和時代的巷弄場景設計,讓住客欣賞青森的當地文化,並且體驗農村用品與古玩器具,在休閒娛樂中感受青森的鄉土情懷。
展示青森當地農村文物,讓遊客體驗鄉土情懷

  享受名湯之餘,位於青森屋的大浴場入口旁,每晚均有半小時的南部民謠津輕三味線表演,住客可以免費觀賞,讓到此的遊客聽著輕鬆的青森在地音樂,夾帶著泡湯後的舒適、伴隨著愜意的氛圍,絕對讓遊客們一夜好眠。

三味線的精采演奏,還會穿插趣味互動
飯店內隨處可見青森當地文化與仿古設計,體驗在地風情零距離

  原來在日本,想要貼近自然、尋幽訪勝,除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屋久島秘境溫泉外,還有以浮湯著稱的古牧溫泉。不過這般難能可貴的美景美湯,想來也只有入住古牧溫泉青森屋的旅人們,才能盡情享受、徹底領略了!


 建議旅遊季節:四季皆可
1.
古牧溫泉區設有青森當地土產小賣店,有機會來到這裡,不妨購買一些青森特產蘋果所製作的土產回去作伴手禮。
 
2.
泡過溫泉的您是否睡得特別甜?一早您可以來到飯店旁邊的古牧溫泉澀澤公園到處逛逛,在這裡一年四季,都可以鑑賞到不同的景致。
3.
在這裡還可以搭乘特色馬車(預約制),環繞公園一圈,尤其是冬天時分,能在馬車車廂內一邊享受烤魷魚的愜意,一邊欣賞冬季公園美景。拉馬車的馬匹,頭上還會用馬鬃編織成辮子,造型絕對會讓你驚奇。

基本資料:
地址:青森県三沢市古間木山56
電話:0176-51-2121
交通方式:JR東北本線三澤站,徒步約10分鐘;JR新青森站/青森站/八戶站,可搭乘免費接駁車(預約制)。
官方網站:
http://www.komaki-onsen.co.jp/

當地現在氣溫天候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您是否還意猶未盡……

1.[參考行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更多相片]這裡的照片很普羅>>


3.[導遊心得]飛鳥達人的私傢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