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日本.住宿】奧入瀨溪流飯店—毗鄰東北第一名勝入眠

  唯一緊鄰奧入瀨溪的奧入瀨溪流飯店,木造式的北歐建築風格與藍天綠地完美融合;
一走出飯店就可觀賞冶豔秋楓美景,與奧入瀨溪的潺潺流水、涓涓細流。


  奧入瀨溪素有東北第一名勝之稱,從燒山到十和田湖的子之口,這段自然美景自古以來就令人心往神迷,多少人為了一親芳澤,都曾親身走完全程,遍覽步道全貌。

東北第一名勝,零距離親密接觸

  然而,奧入瀨溪流步道雖平緩,卻有14.2公里的悠長距離,瀑布急流藏於其間,需徐徐而行,細細品味,加以旅人駐足觀望,攝影取景,即便分為上下兩段遊賞,都得花上足足一天才能走完全程。

  因此,想深入體驗奧入瀨溪的無窮魅力,只停留幾小時是絕對不夠的。若想盡情享受這逐步變幻的美景、沁入心脾的芬多精、涼爽宜人的森林浴,唯有入住奧入瀨溪流飯店,才有足夠的遊賞時間一償所望。

  在全程長達14.2公里的奧入瀨溪,北歐式建築風格的奧入瀨溪流飯店是唯一緊鄰溪流的住宿飯店。從飯店大廳就可以輕鬆觀賞奧入瀨溪的潺潺流水、涓涓細流。
走出飯店,即可欣賞到奧入瀨溪的美麗景致

北歐式建築,晨昏景致皆迷人

  走進位在奧入瀨溪燒山站旁的奧入瀨溪流飯店,映入眼簾的是一幢幢木造的北歐風建築。

  分為東、西二館的規劃設計,提供有洋式、和式與特別式3種房型。189間客房每間至少都有30平方公尺,非常舒適寬敞。不論是觀賞晨昏暉色、聆聽鳥鳴啾啾,還是感受涓涓細流沖滑在溪石上的禪意,都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

  尤其每年秋季,楓葉的萬紫千紅將此地點綴得如詩中幻境,一房難求的盛況也讓許多遊客們預先在半年前就完成訂房。
緊鄰奧入瀨溪的絕佳位置與視野
(照片取自奧入瀨溪流飯店官網:http://oirase-keiryuu.jp/

坐在客房,就能從窗外觀賞新綠和楓紅
(照片取自奧入瀨溪流飯店官網:http://oirase-keiryuu.jp/
 
森之神話,大師作品點亮目光

  除此之外,飯店東館大廳內的「森之神話」也是項遠近馳名的藝術品。來到東館大廳,大片的落地窗有如一幅懸掛在牆面的巨型生動風景畫,將奧入瀨溪流的無窮魅力盡收眼底。

  讓人嘆為觀止的還不只如此,一座高8.5公尺、重5噸的巨大暖爐懸掛在挑高4層樓的大廳中央。定睛細看,以青銅打造而成的暖爐上,還刻劃著日本知名藝術大師岡本太郎的大作,動物、植物與人們起舞同樂,唯妙傳達出仿如森林神話樂園的氛圍。

  作為旅人,若能入住奧入瀨溪流飯店,輕啜一口熱茶,搭配日式精緻甜點,從飯店窗口欣賞外頭溪流美景,或為朝陽,或為夕暉,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大片落地窗,宛如一張巨幅風景畫,四季皆有不同景致

大廳明亮寬敞,還有藝術家岡本太郎的雕塑作品「河神」

  興之所至,還可拎起相機,或提著畫布,一如文人漫步在溪流,用雙眼、鏡頭、畫筆記錄下這難得美景,將這回憶永恆保存在心中。

  或者,您也能像是看破俗塵的高人,拋下一切器材,隻身走入林道,靜靜坐在橫豎路旁的樹幹上,靜觀流水淙淙、葉樹婆娑,您會發覺平日積在心頭的塵囂,早已煙消雲散。



1.
奧入瀨溪流飯店是日本知名旅館星野集團旗下飯店之一,也是唯一一棟建在奧入瀨溪旁的飯店。大浴場裡有八甲田山湧出的優質溫泉,飯店大廳則有日本著名藝術家岡本太郎製作的巨大暖爐「森之神話」。 
 2.
要全程走完奧入瀨溪,需分上下兩段各約3到4小時的步行時間,因此安排兩晚的住宿是最適宜的,免去匆匆車程,旅行者可悠閒欣賞溪流美景,又可在散策之後,直接於飯店休息享受泡湯,避免舟車勞頓,也讓身體獲得完全放鬆。

基本資訊
地址:青森縣十和田市大字奧瀨字櫪久保231
電話:0176-74-2121
交通資訊:JR東北新幹綫八戶站西出口,乘坐前往十和田湖方面的奧入瀨號巴士約90分鐘,在燒山站下車,徒步約1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oirase-keiryuu.jp/
建議旅遊季節:5月上旬~11月中旬
建議停留時間:兩晚

當地現在氣溫天候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您是否還意猶未盡……

1.[參考行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更多相片]這裡的照片很普羅>>


3.[導遊心得]飛鳥達人的私傢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