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日本.東北】蔦七沼─靜賞秋天容顏的好去處

  獨家行程!踏著綿長蜿蜒的林間小徑,滿覆金黃落葉的泥地在陽光照耀下散發出熠熠光輝,一旁靜謐深邃的湖面宛如鏡面般倒映出另一個人間仙境……
 
  日本本州最北的青森縣,擁有將近70%的森林覆蓋率,可說是日本之肺,也是日本農產品的大宗出產地。也由於這裡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四季的變化在這裡作出了最為絢爛的展演。

絕美靜謐,日本人都不知道的小秘境

  在青森縣「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這片未經人為開發的山林中,無論是山巒、溪流或湖泊,皆有不同的美景可讓旅客細細感受。

    除了名聞遐邇的八甲田山、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外,有別於坊間旅行社的蜻蜓點水、走馬看花,飛鳥獨家帶您深入探訪連日本人都鮮少知曉的絕美秘境──蔦七沼。

  八甲田山曾為活火山,停止噴發後在附近留下了豐富的溫泉資源與沼澤景觀。在火山作用後形成的「蔦七沼」,是蔦沼、鏡沼、月沼、長沼、菅沼、瓢簞沼,加上步道外的赤沼的統稱。

  在蔦七沼,因為只有極少數專業的旅行團會來訪,所以在這裡看不到成群喧鬧的觀光客,取而代之的是那份遠離塵囂的清新與恬靜。
色彩鮮豔,遍布滿山的金黃感動
 
  串起6個湖沼的2.9公里生態步道,擁有未受破壞的林木資源與純淨水質,孕育著豐富的生態,成為野鳥生活的天堂。喜愛賞鳥的遊客可以先到蔦溫泉旁的遊客中心,先認識每種野鳥的樣貌,在散策的同時循聲找出牠們的芳蹤。
 
  每到初秋,絡繹不絕的遊客,都曉得這裡有著滿山金黃的山毛櫸森林。順著步道走去,首先會看見廣闊的蔦沼。對面山頭大片的山毛櫸大方的開展眼前,清澈如鏡的湖面映著一片金光,共同構成了令人目眩的視覺衝擊,而這番迷人美景也吸引了許多專業攝影團隊在此流連。
 
  深入披上金黃外衣的山毛櫸森林,探行到幽靜的鏡沼、月沼,飄落水面的紅葉讓整個湖泊,如同盛滿金箔般奪目閃亮。接著慢慢的下坡遊經長沼、管沼與瓢簞沼,倒木、水草、藍天與楓景,無論宏觀或微觀,都能輕易找到最美的欣賞角度。
  走出步道,探訪完這幾座美麗的湖沼之後,不要忘記至日本文豪大町桂月鍾愛的百年老店「蔦溫泉」,放鬆身心靈,洗去一身的寒冷與疲憊。
 
 
  從八甲田山往奧入瀨溪流途中的蔦溫泉,附近有被大自然所環抱,大大小小7座雅靜的湖沼,其中最大的湖沼是「蔦沼」,清澈如鏡的湖面反映著森林倒影,有如一幅大自然的山水畫。

  寧靜的湖沼,清澈的湖面,幽靜的森林,森林中充滿了大量的芬多精,使來訪的遊客進入忘我的境界,最重要的是此秘境遊人較少,您可以盡情倘佯於山水之中。尤其是當楓紅季節時,滿山楓紅與湖面反映的倒影,這就是楓情萬種的最佳寫照。

  蔦七沼散策,全程大約1個半小時的路程。請穿著舒適包腳鞋與防風防水防寒外套,礦泉水與小食品請個自斟酌。
 
基本資料:
地址:青森縣十和田市奥瀬蔦野湯
電話:0176-23-5111(十和田市觀光推進課)
交通:在JR青森站轉搭往十和田湖的JR巴士湖水號(JRバスみずうみ号)約1個半小時,在「蔦温泉」下車,徒歩即可抵達。
適合旅遊季節:5月中旬~11月中旬(溶雪後~降雪前)
建議停留時間:1.5小時
 
當地現在氣溫天候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您是否還意猶未盡……

1.[參考行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更多相片]這裡的照片很普羅>>


3.[導遊心得]飛鳥達人的私傢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