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鳥博士談天說地—【日本.北海道】釧路濕原

當大家都看過「釧路濕原─銀白世界中的動物天堂」的介紹後,
快來瞧瞧飛鳥領航員帶團回來的精選照片&心得分享吧!
濕原之神迎風起舞
在釧路濕原棲息的鳥類之中,最具王者風範的,是特別天然紀念物丹頂鶴。 看似優雅的丹頂鶴,可是有著銳利的喙嘴攻擊敵人,怪不得會被稱為SARURUNKAMUY(濕原之神)。


神明也會陷入熱戀
每年2至3月間,是丹頂鶴的繁殖期,為獲得對方的歡心或威嚇對手,時常不斷大聲鳴叫、展翅跳躍,大秀華麗的求愛舞蹈,讓整個濕原宛若迪斯可舞廳。

冒牌的SL蒸汽小火車
如果遇到牽引SL冬季濕原號的蒸汽火車車輛故障,部分日期會更改為柴油機車牽引行駛,而變成DL冬季濕原號。不是名字寫錯了,可別誤會喔!

快來一起烤魷魚
看到這火爐真是讓人莫名興奮,一想到可以在火車上烤魷魚和魚乾,任何人應該都會像個小孩一樣雀躍不已。


乘神話巨蛇悠遊釧路
釧路濕原上有無數河川縱橫,湖沼分布各處,完全就是流水王國的架勢啊!
而悠然穿越濕原的釧路川,就像一條蜿蜒的巨蛇,彷彿神話的場景化作現實。

快跟岸邊的捧油say hello!
靜謐之中,聽見岸邊輕踏枯草的微小聲響,順著導遊指示方向望去,驚見蝦夷鹿親子身影!


小小艇兒我們回家去
結束了愉快的的泛舟之旅,還要記得把皮艇搬回家,釧路川泛舟,果然是趟訓練體能的戶外活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