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澳洲.昆士蘭】大堡礁——「潛」進世界最大珊瑚礁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也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觀之一,加上擁有世界最大型活體珊瑚群,成為頗富盛名的潛水首選地,可說是澳洲人最引以為傲的天然景觀。

看景觀 搭船賞大千海底
  位於南太平洋澳洲東北海岸的大堡礁,縱貫於澳洲東北昆士蘭州外的珊瑚海,北從托雷斯海峽、南到南迴歸線以南(約南緯10度至南緯24度),綿延伸展共約2,600公里,最寬處161公里,約有2,900個獨立礁石以及900個大小島嶼,分布在約344,4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分布距離就像從北京到香港般,自然景觀非常特殊。

  大堡礁南端離海岸最遠有241公里,北端則較靠近,最近處離海岸僅16公里,退潮時,部分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島。在礁群與海岸之間是一條方便的交通海路,風平浪靜時遊船在此通過,船下連綿的多彩、多形珊瑚景色,成為吸引遊客獵奇觀賞的海底景觀。
陸上住 平價高檔任您挑
  除了住宿於漢密頓島或海曼島精品級旅館,一般旅客多會選擇住宿於凱恩斯,參加一日遊行程,凱恩斯住宿選擇多元,從平價的青年旅館,直至五星級飯店,遊客可依預算決定,如屢獲園藝大獎的凱恩斯柯洛尼奧俱樂部度假村;各種星級酒店,如位於凱恩斯市中心四星級的All Seasons Cairns、凱恩斯假日酒店。距離凱恩斯麗礁船隊碼頭不遠處的Pullman賭場酒店,更是小試手氣的好去處。

  除了度假村、酒店,也有各種生態小舍、雅緻的食宿民居、農場寄宿、背包客青年旅舍如Northern Greenhouse Backpacker、精品酒店如Palazzo Boutique Apartment Hotel,以及幽靜的露營地和露營車場——不同檔次的住宿應有盡有。
水上玩 包船衝浪飆風趣 
  除了陸地上的享樂,也可以參加衝浪、風帆、獨木舟、划船,甚或碧波暢泳等水上活動,即使玩至夜幕低垂,備有精采樂隊演奏的夜總會在此比比皆是,遊客大可不愁寂寞或冷場。若想要暢遊各大小島嶼,也可以從主要的海岸城市搭乘飛機或渡船前往各島嶼,交通方便。
聖靈群島是體驗航行探險的最佳地點,遊客可以包小艇自己當船長,或登乘帶船員的船等,亦或懶洋洋地躺在奢華汽艇或高檔遊艇,靜觀雲卷雲舒。聖靈群島爲單獨包船的遊客準備各種規格的遊艇、雙體船和摩托汽船,團隊中只需要一人持證,就能盡情悠遊藍藍大海。


 1
每年10月至翌年3月,大堡礁水域會出現大量水母,遊玩時須注意安全,避免被螫傷。在大堡礁外礁游泳、潛泳或潛水時,也需要穿上保護衣服,並多注意警告標誌。
 2
澳洲陽光十分猛烈,請穿著襯衫、配戴帽子和墨鏡,並塗上SPF30以上的防曬霜,即使陰天也要採取同樣措施。如果會在戶外待上一整天,請按時勤加補搽防曬霜。
 3
除了漢密頓島上的國內機場(位於大堡礁)之外,最接近大堡礁的機場是凱恩斯國際機場,台灣沒有直飛班機,可搭華航或長榮航空,經雪梨或布里斯本轉機抵達,或國泰與英國航空於香港轉機前往。
 4
如若參加船公司大堡礁行程,請注意海上狀況,船公司也可能會因天氣不佳,取消行程。另須準備暈船藥,以備不時之需。

當地現在氣溫天候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您是否還意猶未盡……

1.[參考行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更多相片]這裡的照片很普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