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日本.北海道】知床觀光船——航向大地的盡頭

  北海道的極東之境知床半島,蘊藏豐沛的原始風物,搭上觀光船航向大海,壯麗多變的知床半島海岸線、北國動物的蹤跡,無不讓人讚歎。

古時愛奴人認為知床半島是"走不到的地之涯",至今仍是片原始的自然秘境

觀光船開道 探險家的進擊
  擁有流冰、密林與眾多野生動物,知床半島是不受打擾的原始處女地,2005年獲聯合國認定為世界自然遺產後,讓愈來愈多人對此地感到好奇。若想領略知床陸上之美,須有一顆探險家好奇的心,以及勤奮的雙腿,深入任何交通工具都無法挺進的內陸地區。如果想更全面領略知床半島,搭乘悠遊海岸線的知床觀光船、超越愛奴人所稱的「大地的盡頭」,更是不容錯過的體驗。
極光I號與極光II號

冬天的極光號是破冰船,春夏則搖身一變觀光船,現在就出航囉!

當地夯玩法 知床美全都露
  提供海上遊覽知床半島的船隻中,最大、最穩且設備充分的船當屬「極光號」(オーロラ),這艘在冬天帶領鍾情探險的旅人,衝破流冰的網走破冰船,到了春夏兩季,則變身深入知床之美的知床觀光船。從宇登呂港出發,依照航程遠近,分為行駛到知床半島最北的「知床岬」與「硫磺山」兩種航路,沿途風光皆有可看之處。在當地,乘坐極光號出海,一覽知床半島美麗風光,是非常受歡迎的遊玩方式,若沒有事先預約、現場購票,幾乎是一位難求。
複雜的海岸線與險峻斷崖都是知床沿岸可觀之處

沿途可見識大海的雕塑創作-海蝕洞

山海成一色 壯闊地景油畫
  觀光船航行於知床半島西海岸,沿途所見盡是一望無際、綿延不斷的陡峭懸崖絕壁地形,以及長期受海水侵蝕,形成各式奇形怪狀的海蝕洞窟。也因為這種近乎垂直的高低落差,使得大量水流進入鄂霍次克海時,形成男之淚、乙女之淚等「飛瀑與涓滴入海」的綺麗景觀。若天氣晴朗,遠方的知床連峰與綿延不絕的知床海岸連成一氣,如此景觀宛若一幅大器油畫,教人驚歎連連。
知床八景─乙女之淚

知床八景─Kamuiwakka湯之瀑布

沿岸海景山色無限迷人

海岸線風光 北國動物說HI
  徐徐吹來的海風、伴船翱翔的海鷗,不時還有可愛的海豚從海中冒出頭嬉戲,甚至能從船上透過望遠鏡,一瞥遠方的棕熊、北狐與蝦夷鹿(北海道鹿),正在打鬧與覓食的姿態。整趟航程不僅能夠看到知床半島多變的海岸線風光,也有平常難以見到的動物相伴,不愧是蘊藏豐富動植物生態、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知床半島!
透過船上的望遠鏡,竟能這麼清楚看到岸上的蝦夷鹿!

豐富生態系令人目不暇給。       嘿!到底是誰在偷看誰呢?

一望無際的視野,是不是真的很有大地盡頭的感覺呢?



 1
若遇濃霧或強風等天候狀況,知床觀光船可能會停駛,出發前應先查詢確認。
 2
每年及不同航線的運航期間各異,建議上網查閱。


當地現在氣溫天候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您是否還意猶未盡……

1.[參考行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更多相片]這裡的照片很普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