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日本.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游進粉紅芝櫻海

  歐洲田園風景畫般的奼紫嫣紅,滿滿地覆蓋山丘,這裡是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櫻花季後由芝櫻接棒,帶來第二場卡司盛大的花舞展演。


粉紅浪潮壓境,芝櫻大軍的進擊
  北海道是一處個性鮮明的潔淨大地,春天的生機迸發、夏日的避暑天堂、秋天短暫的楓紅季節,以及漫長的雪國之冬,都深深烙印在來訪旅人的第一印象中。在春暖花開、雪慢慢溶解的時候,生命力堅韌的芝櫻也在5月下旬登場,在種植面積最廣闊的東藻琴芝櫻公園,為北海道鋪上無邊無際的粉紅花毯。
芝櫻不是櫻,小草也很給力
  芝櫻原產於北美,花期落在櫻花之後,有趣的是,花形與櫻花十分相似的芝櫻,其實是一種草本植物,與木本植物櫻花樹,完全是兩種互不相關的植物。芝櫻的「芝」,在日文的意思就是指被覆大地的「小草」,所以總是大片大片地生長。當粉紅色、紫色或白色花朵盛開時,原本不起眼的黑綠草地,瞬間成為一望無際的花海,淡雅特殊的芝櫻香氣,加上令人震撼的視覺衝擊,使追逐芝櫻成為日本人在櫻花季過後,另一個重要的活動。
阿伯的一生懸命,建造粉紅王國
  說到東藻琴芝櫻公園的美麗景觀是如何成就,便不能不提當地一位充滿執念的老伯:中鉢末吉先生。中鉢末吉先生一生務農,某日因緣際會得到一株芝櫻苗,種在自家後院一陣子後,蔓生成讓村民為之讚歎的芝櫻花園,後來當地藻琴山溫泉管理公社聽聞中鉢末吉先生有片美麗的芝櫻花園,希望將其擴增成當地居民的遊憩公園,但當地多丘陵,無法用機器種植,中鉢末吉先生費時8年,從翻土、拔草、植苗都親力親為,最終人定勝天,將山頭徹底妝點成壯觀的粉紅國度。
來到東藻琴,能做的不只有賞花
  來到芝櫻公園,除了一定要空出時間,和代表東藻琴的乳牛標誌與極具特色的粉紅色鳥居拍下幸福合照,也要搭乘園內車到山頂,居高臨下欣賞一望無際的花海。此外,在滿山遍野的芝櫻花園中裡開心野餐、參加滿開時的熱鬧芝櫻季,或全家大小在芝櫻海中來場刺激安全的Go-Kart卡丁車比賽,都是來到東藻琴芝櫻公園的趣味體驗。


 1
北海道的芝櫻花期約在每年5到6月間,5月底將達到滿開。
 2
花期會舉辦芝櫻祭典、夜晚的花火大會與一系列活動,現場熱鬧非凡。詳情可上東藻琴芝櫻公園官網查詢:www.shibazakura.net

基本資訊
地址:北海道網走郡大空町東藻琴末広393
電話:0152-66-3111

當地現在氣溫天候


地圖



您是否還意猶未盡……

1.[參考行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更多相片]這裡的照片很普羅>>


3.[導遊心得]飛鳥達人的私傢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