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東北】白神山地——米其林星級祕境

  白神山地是世界最大的山毛櫸原始森林,可以飽覽人迹未踏的自然風光,從未假雕飾的純淨自然間,體會樂活旅行的真味,重新洗滌沉澱,讓生活REFRESH。


星級景點 珍稀動植物溫床
  白神山地是橫跨青森和秋田、面積達13萬公頃的山岳地帶總稱,是東亞地區保留最完整的山毛櫸原始自然林之一,1993年其中心部分被列爲世界自然遺産,源流地區幾乎從未經過人工修繕,保持大自然原貌,可說是動植物寶庫與森林博物館,法國出版的《米其林樂活旅遊指南》(MICHELEN GREEN GUIDE)也將它列入其中,並給予2顆星。

  白神山地因經過眾多河川的長期沖刷,形成深深的峽谷,地形起伏跌宕,真瀨溪谷、暗門瀑布、太良峽等多個溪谷和瀑布散落山谷之間,吸引眾多垂釣愛好者和健行遊客。另外,此一地區也孕育不少珍稀植物,以及睡鼠、月輪熊、日本羚羊、山鷹等珍貴動物。
秋景滿喫 被絕美紅楓點燃
  山毛櫸對於水土保持的涵養力相當驚人,因此白神山地境內水源豐沛,更孕育約500種珍稀動植物及生態群,儘管與其他山區相比,植物種類不算太多,但包括日本獨有的典型植物,還有一些苔原帶和高山區植物,整座森林宛若生態博物館。
白神山地被濃密綠意環繞,陽光從枝葉間滲進樹林,依附山毛櫸而生的蕈菇現身地面,滿是青苔的岩石,還有清澈甜美的泉水,一進入林地,彷彿吸進千百年天地靈氣精華。每到秋天,白神山地更可說是色彩大滿喫,放眼遠望,山頭被染成調色盤,楓情萬種;被山毛櫸林包圍的十二湖,神祕中帶楓景,美得彷如天上人間。
瑰麗湖泊 借景入水全都露
  在白神山地西麓大崩山山頂,可見33座湖泊群中最美的12座,故被稱做「十二湖」,也是觀光客最容易抵達的區域,終年被參天老樹圍繞的湖泊,在光線折射下,湖面反射出不同色彩,其中最具代表的「青池」猶如藍色潑墨,湖水點綴黃紅閃耀,襯著橫臥的山毛櫸枯木,倒映出一個幻想的世界,在不同光線、不同角度,山毛櫸枯枝交相映錯,是大自然一筆揮就的畫作。
白神山地世界遺產保護區規畫有非常完整的健行賞景步道,十二湖步道只是其中之一,每年5月底至11月初開放,沿著十二湖的散步路線,途中可以看到許多獨特的原生植物,經由步道即可輕鬆抵達山毛櫸原生林,感受陽光從樹葉間隙灑落的溫度,盡享自然芬多精的滋潤與撫慰。



 1
為了保護珍貴的大自然,請自行攜帶垃圾下山、在入山前先上廁所,以及不餵食動物等。
 2
因白神山地水氣較重,有些路段容易有水湧出,散步健行時請多加留意,避免不慎滑倒。
 3
請穿著輕便登山鞋或健走鞋,並斟酌體力,切勿勉強。


當地現在氣溫天候


地圖


您是否還意猶未盡……

1.[參考行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更多相片]這裡的照片很普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